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Saturday 9 June 2012

香橙戚凤蛋糕

香橙戚凤蛋糕 Orange Chiffon

今天皮痒哦!一次过做那么多蛋糕!!烤箱休息了一阵子,当然要开工咯!!不然就生锈料~
每逢初一十五家里就会有一大堆的水果没吃,通常都是拿去给我妈妈要求她帮我打果汁水给两个宝喝。这几天都还没回娘家看小宝,可想念她了!明天带大宝回娘家,毕竟星期一开学咯。小宝看到我带那么多蛋糕给她,她可开心死咯~哈哈 小宝可是我的忠实粉丝!
看了Carol老师的书(烘焙新手第一本书《绿色》)第226页,就动手做了!




食谱

蛋黄5个、细砂糖10克、橄榄油40克、低筋面粉60克、粘米粉30克、鲜橙汁50毫升、蜜渍橙皮60克

蛋白5个、细砂糖50克、柠檬汁5毫升


  1. 蛋黄和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 加入橄榄油搅拌均匀。
  3. 分两次交错加入混合的低筋面粉和粘米粉及橙汁搅拌均匀呈无颗粒面糊。
  4. 加入蜜渍橙皮混合均匀。
  5. 蛋白打出泡沫,分两次加入细砂糖及柠檬汁,打成尖端挺立的蛋白霜。
  6. 取出1/3蛋白霜混入蛋黄糊搅拌均匀。将拌匀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内,混合均匀。
  7. 面糊倒入8inch的分离模,用刮刀抹平表面。烘烤前,在工作台上敲几下,敲出多余的大汽泡。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50分钟。
  8. 出炉立刻倒扣散热。


PS:
  • 我以粟米油代替橄榄油。
  • 我以一粒橙皮屑的分量代替蜜渍橙皮。
  • 我以塔塔粉代替柠檬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