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Saturday 9 June 2012

香蕉马芬杯

香蕉马芬杯 Banana Muffin 


家里剩下5-6条熟透香蕉,趁还没烂的时候就翻阅孟老师的100个小蛋糕的食谱!
打开第34页就看到香蕉核桃马芬(液体拌和法)。烤出来的蛋糕的确很香,组织很柔软,这就是我想要的口感!!明天可以拿到公公家给他们享用!




食谱:

香蕉2根、全蛋2颗、细砂糖80克、沙拉油170克、牛奶60克、柠檬皮屑1小匙、柠檬汁2小匙、低筋面粉200克、泡打粉1小匙、小苏打粉1/2小匙、核桃碎60克


  1. 香蕉弄成泥备用。
  2. 全蛋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加入沙拉油搅拌均匀。
  3. 加入牛奶,继续拌匀成液体状。
  4. 刨入柠檬屑,并加入柠檬汁接着加入香蕉泥用刮刀拌匀。
  5. 把粉类过筛,然后加入(4)以不规矩的方向拌均匀即可。
  6. 倒入纸杯约7分满,并在面糊表面放上适量的核桃碎。
  7. 预热烤箱后,用上火190度、下火180度烘烤25-30分钟。


PS:
  • 沙拉油可以以其它的植物油代替。例如:粟米油~
  • 我没有放柠檬汁和柠檬屑、核桃碎。
  • 搅拌均匀的面糊可以静置30分钟再放入烤箱。原因是刚拌好的面糊会有些粉粒或颗粒,30分钟后,颗粒就会完全溶入面糊成滑滑的面糊哦!!
  • 我是用200度烤25-30分钟(温度供于参考)~ Pensonic 42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