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Friday 22 June 2012

免烤蓝莓乳酪蛋糕 Unbaked Blueberry Cheese Cake

免烤蓝莓乳酪蛋糕
Unbaked Blueberry Cheese Cake



是不是也想吃呢?偷偷告诉你们“它”真的好好吃哦!!哈哈



没想到第一次做就成功,在这真的要谢谢Soh Pin Tee网友。因为她我学会了做人生第一个免考乳酪蛋糕。在此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起初我以为这种蛋糕吃起来会腻腻的,脱模后我吃下第一口。口感就是很棒哦!一片是不够的咯!因为真的好好吃!!所谓“老黄卖瓜,自卖自夸!”

你们一定以为我形容到很夸张那样。。不信? 你们动手做就知道啦!!

食谱取至于 :Soh Pin Tee

饼底:(6寸活动模)
饼干100g(Julie's Rich Tea OAT) 
牛油45g

Cheese 层:
Cream Cheese 150g
水65g(分成30g和35g)
糖50g
蓝莓酱215g
动物性鲜奶油150g(UHT Whipping Cream)
鱼胶粉10g

燕菜层:
蓝莓酱水260g(蓝莓酱+清水)
糖30g
燕菜精1/2 tsp


做法:
  • 先把饼干弄碎再用果汁机弄成粉末状。牛油隔水溶化后,拌入饼干碎。拌均匀后,就可以倒入活动模内。用汤匙压平压紧。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Cheese糊准备好。
  • Cream Cheese 和糖先融合在一起,使Cheese 比较软化,电动打蛋器打的时候,糖就不会乱飞。
  • 鱼胶粉倒入30g的水里,浸泡,备用。将浸泡好的鱼胶粉隔水炖溶成液体状。
  • 电动打蛋器打均后的Cream Cheese和糖,慢慢加入35g的水打均。再加入蓝莓酱打均。加入已炖溶鱼胶粉,充分拌匀。冷藏备用。
  • 把动物性鲜奶油,打成有纹路大约6分发。类似打蛋白道到湿性发泡。
  • 从冰箱拿出刚才冷藏的Cheese糊,加入动物性鲜奶油拌均。再用刮刀充分拌均。拿出冷藏好的饼干模,摆上蓝莓粒。 
  • 倒入cheese糊在桌面轻敲几下,避免有空气在里面,形成洞洞。用刮刀压着cheese糊,力道适量,转动烤模一圈至cheese糊平均。
  • 冷藏15分钟至表面摸cheese糊不会粘手,即可准备燕菜层(不要也可以)
  • 我是把剩下的蓝莓酱加入水过滤,共要260g的水分,糖,燕菜精,色素(小滴就好,也可以不放)一起煮滚,熄火。
  • 把煮好的燕菜放在有水的盆里,加速降温,即可倒在cheese糊上,冷藏4小时即可。
  • 冷藏4个小时后的蓝莓cheese cake,这次没用塑料袋,有水气,只用7寸活动模底,盖着。 
  • 拿一块布,加入自来水,和热水,至不烫手的温度。包一下下,手指推一推底部,有滑动就可以脱模了。

     

     如果不明白做法的朋友,可以问我哦!

      

2 comments:

  1. 好吸引哦!我也要做~谢谢分享。。。颜色真的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赞赏!!作了请我吃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