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Thursday 16 February 2012

愤怒鸟蛋糕

愤怒鸟蛋糕





为什么无端端会做这一个蛋糕。。也就是我儿子要求的咯。。
一直吵我做愤怒鸟蛋糕~
Mummy , 做么没有做AngryBird的蛋糕?
我说:等我得空先。。
Ryan:你很忙啊?(当时我躺在床上玩电话)
我说:没有啊。。
Ryan:那你还不去做?懒到死。。
我:。。。

*不好意思,我忘了放食谱*

材料:
牛油180克
盐 1/2茶匙
糖粉 230克
鸡蛋(A级) 3粒
普通面粉 200克
可可粉 50克
发粉 1茶匙
小苏打粉 1茶匙
牛奶 1杯

用具:
圆形烤盘 1个
挤花袋
星型花嘴

糖霜:
牛油 250克
糖粉 500克
红、黄、黑色素少许

装饰:
现买糖霜面团少许(做眼和鼻)、海苔

做法:
  1. 把烤盘涂油后撒上少许面粉分;烤炉预热至170度。
  2.  用电动搅拌器把牛油、盐及糖搅拌之发起后:鸡蛋一颗一颗的的加入。(一定要鸡蛋液完全吸收后再加另一颗鸡蛋哦!)
  3. 筛入粉类,慢慢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后,把蛋糕糊倒入模里。
  4. 放入烤箱烤45-50分钟或熟。扣出蛋糕待凉。 



组合:
  1. 把糖霜材料搅拌均匀,留一部分白色,其余拌入红色。
  2. 把星型花嘴及糖霜装入挤花袋,在蛋糕底部挤上白色糖霜。上方鲜红色。
  3. 另外用白色糖霜面团做白色眼球,点上黑色作为瞳孔,黄色搓成嘴巴。最后用海苔剪除美貌和羽毛形壮黏上。  
  4. 蛋糕完成后,不适宜放入冰箱,因为糖霜会凝固。
    注意:
    食谱是供于参考,因为本人是用现成的海绵蛋糕预拌粉作为蛋糕体。还有我使用VIVO奶油的,因为容易又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