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Saturday 17 March 2012

台湾环岛之旅 ~ 宜蘭南方澳南天宮媽祖廟~金媽祖.玉媽祖.日本神轎

这一站我们来到了,宜蘭南方澳南天宮媽祖廟

南天宮以供 奉金媽祖聞名全台,位於三樓的金媽祖是以5300兩純黃打造,5300兩相當於203.8公斤呢,十分壯觀。南天宮共分三層,除了三樓的金媽祖之外, 二樓供奉的是以整顆玉石雕刻而成的玉媽祖,一樓供奉的是一般的媽祖神像。此外,廟中還有五尊媽祖是從湄州請來的,有了眾媽祖們的加持,南天宮從此聲名大 噪。

    在三樓金媽祖的旁邊的一座日本神轎,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前方的牌子寫著神轎是由日本石桓市長敬獻的。這種日式神轎在神社的祭典中,一定看得到它。由於它是載著神社神明出巡的轎子,所以日式的神轎都製作成神社的樣子,就像一座縮小的神社模型,非常精緻可愛。
 


廟方於民國八十九年在二樓安座5公噸重的“玉媽祖神像” 是另一項雕塑技超的藝術品結晶
很值得遊客去朝拜。
目前金媽祖安於廟的三樓 民國七十九年成立“金媽祖會”
廟方廣邀信眾共籌打造基金
以203.8公斤純金(價值台幣8千萬)與二十幾名師傅
打造了這尊高6尺3吋金媽祖神像
為全台第一個打造金媽祖的廟。

三樓金媽祖神殿外面,可以看到南方澳漁港。所有的船隻 都可以在金媽祖的目視下離港保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