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Monday 9 April 2012

松软杏仁巧克力蛋糕

松软杏仁巧克力蛋糕 Soft Almond Chocolate Cake


真的很松软哦!!

今天和老公送货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朋友,他问我几时在做蛋糕请他吃。。哈哈,听到有点暗爽料。。就问他要吃什么蛋糕,他说要传统滴。我就说你是指怎样传统滴,然后就说他想要吃海绵蛋糕,还要班兰口味的。我说好,晚上就拿给你。嘻嘻
回到家,吃饱饭就开工咯。原本想做戚凤蛋糕滴,怎知道没有了低筋面粉和自发面粉,所以就做了这个 松软杏仁巧克力蛋糕 Soft Almond Chocolate Cake。希望他不会介意吧!!

食谱来自于:y3k 好吃的蛋糕 Delicious Cake 第88页 Pg88

材料 Ingredients:
A :
冷蛋 6粒 ;6 cold eggs
冷水 40毫升 ; 40ml cold water
黄油 半汤匙 ;1/2 tbsp ovalette
幼糖 200克 ;200g caster sugar
蛋糕粉 250克  ;250g cake flour
双倍发粉 1茶匙 ; 1 tsp 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

B:
牛油 250克 (切块);250g butter (cubed)
瓦尼拉香精 1茶匙 ;1tsp vanilla essence

C:
核桃 100克 (切碎)~(我换成杏仁)我铺在蛋糕表面上做装饰。; 100g walnut (chopped) ~ ( I change it to almond)

巧克力米 150克 (我没量) ; 150g chocolate rice

用具 Utensil needed :
10寸方模

做法 Menthod:

1.铺好蛋糕纸及搽油在10寸方模,以170度预热烤炉。
1.Line and grease a 10" square tin. Preheat Oven at 170 degree.

2.将(A)料放入搅拌器以高速搅打五分钟至松软,置边。
2.In a mixing bowl, whisk at top spend Ingredients(A) for 5 minutes or until thick and fluffy. Leave aside.

3.另一个搅拌器,放入材料(B)打至浓稠。
3.In another bowl , beat ingredient (B) until light and creamy.

4.将(2)及(3)用划刀混合均匀,加入(C)的核桃及100克巧克力米,倒入方模再撒入剩下的巧克力米。
4.Add step no.(3) to step no.(2) with a metal spatula until well combined.Add in chopped walnuts and 100g of chocolate rice. Pour into prepared tin and top with the remaining chocolate rice.

5.放入烘炉 40-45分钟或熟,取出待凉。
5.Bake in preheated oven for 40-45min or until well done.


温馨提示:

在搅拌材料(A)时,我会建议你们想用慢速搅拌均匀后才换成高速搅到浓稠。以便粉类不会喷上来。 
When whisk the ingredient A , will recommend use low speed first till all the ingredients mix well the change it to high speed and whisk it till thick and fluffy . 

建议杏仁切碎菜铺在蛋糕上,因为会比较容易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