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Wednesday 11 April 2012

绿茶蜜豆杯子蛋糕

绿茶蜜豆杯子蛋糕 
Green Tea Cupcakes





这是全程用“手”搅拌的杯子蛋糕哦!原因是要试试会不会比电动搅拌器来的松软。。测试结果出来的确比较松软。。不过手会有点累咯。。因为做的是双倍的分量,不然会不够吃。。嘻嘻
我还加了自制蜜豆,口感就“一级棒”
不信??你们试试看就知道。。



食谱取自于:y3k 小蛋糕 Cupcakes by COCO KONG

原食谱是:绿茶优格小蛋糕 第127页

材料:
A:牛油 120克、糖粉 60克、鸡蛋(B)2粒(打散)、原味优格 50克
B:普通面粉 135克、发粉 1茶匙、 绿茶粉 1汤匙
C:红豆馅 100克(切粒)

做法:
1.将(A)料的牛油及糖粉搅打至幼滑,慢慢搅入蛋液,加入优格拌匀,再加入(B)料拌匀。
2.加入(C)混匀后,放入预热烤炉,以150度烘20-25分钟,取出待凉。


温馨提示:
  • 建议牛油室内软化了,才加入糖粉搅至幼滑。这样才比较容易搅拌。
  • 我把原味优格换成鲜奶。在这个步骤,我就用电动搅拌器以“慢速”搅拌至鲜奶完全吸收后,才分2-3次筛入粉类再用划刀轻轻的拌匀。
  • 我把红豆馅换成我自制的蜜豆。
  • 绿茶粉就是Cosway买的。好奇怪的为什么老师烤出来的蛋糕颜色那么的美。我的则是可可的颜色。有谁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