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Sunday 15 April 2012

奥利欧杏仁小蛋糕

奥利欧杏仁小蛋糕 
Oreo & Almond Cupcakes



奥利欧饼干 + 彩糖是Ryan自己装饰的。。不错吧?

还要拍照。。







昨晚做了Oreo 木糠布丁剩下1包奥利欧饼干。在这个时候,我的宝贝要求我做蛋糕给他拿去学校吃。然后我就拿了食谱给他看,问他说做奥利欧小蛋糕好吗?他说好。。那我就快快动手的准备材料。三两下就搞定料。。快吧?因为真的很简单。。当我要装饰的时候,小瓜就跑出来说要帮手哦!那我就给了些彩糖和切半的奥利欧饼干教他怎样放。真聪明,一教就会。一个字“醒”。哈哈


食谱取自于:y3k 小蛋糕 Cupcakes 第54页

材料:
A. 牛油 125克 ,糖粉 80克 , 鸡蛋(B)2粒打散
B. 普通面粉 80克 ,发粉 1茶匙 
C. 奥利欧饼干 (要有馅)8块(捣碎),合桃干 60克(切碎)
D. 奥利欧饼干(切半)

做法:
1.将(A料牛油和糖粉搅打至幼滑,慢慢就入蛋液后,加入(B)料拌匀。
2.加入(C)料拌匀,倒入纸杯至8分满。
3.将(2)放入预热烘炉,以150度烘20-25分钟(烘到一半时取出,放入(D)料再继续烘),取出待凉。

P/S:
  • 记得小蛋糕全程都用手搅拌的哦!!
  • 普通面粉,我换成RED ROSE FLOUR 也就是中筋面粉代替。(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口感呢!) 
  • 奥利欧饼干我放10块。
  • 合桃干60克,我换成杏仁 60克,放入烤炉烘熟后再放入搅打机搅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